常見問題 FAQ
1.嚴選丹蔘滴粒為什麼有速效作用?

因為嚴選丹蔘滴粒為滴粒劑型,且大多數為水溶性有效物成份,以丹蔘素、丹酚酸B、三七皂苷R1及人參皂苷Rb1、Rg1等。而滴粒劑型採用舌下含服,且滴粒劑型的穩定性高,可快速達到發揮作用。

2.嚴選丹蔘滴粒的崩解/起效時間?

嚴選丹蔘滴粒的滴粒劑型是極易溶解的,完全溶解時間約3~5分鐘。

3.嚴選丹蔘滴粒的特點是什麼?

本產品由丹蔘、紅景天、刺五加、川七、薄荷萃取所製成,為水溶性,且體積小、劑量小、穩定性高。

4.嚴選丹蔘滴粒為飯前還是飯後食用?

一般建議飯後食用,避免消化道的反應,尤其是患有胃炎的人。

5.若懷孕或哺乳期能食用嚴選丹蔘滴粒嗎?

高紘嚴選丹蔘滴粒為純中藥製劑,而且在台灣衛生署已將丹蔘、紅景天、刺五加、薄荷皆列為食品,所以安全性高,建議哺乳期間經醫師指導下食用即可。丹蔘、川七有活血化瘀的作用,所以孕婦需詢問醫師並慎用。

6.小朋友能食用嚴選丹蔘滴粒嗎?

可以,很好用、很安全。

7.嚴選丹蔘滴粒能與硝酸甘油片一起食用嗎?

可以。食用嚴選丹蔘滴粒後若有服用硝酸甘油片的量可望減少,以至不須再服用硝酸甘油片。

8.嚴選丹蔘滴粒真的都無副作用嗎?

因每人體質差異的原因,約1%會發生短暫性的頭脹、頭暈或臉潮紅及極少數發生胃腸不適,於數分鐘後即緩解。

9.食用哪些藥物時,不能服用嚴選丹蔘滴粒?

服用止血藥時及長期使用抗凝血劑如〝沃法令〞(warfarin)這類藥物時,應謹慎使用嚴選丹蔘滴粒。

10.老年人食用會不會有副作用及不良反應?

由於老年人新陳代謝的機能較不好,所以作用會較慢,但是精神及體力都有良好的表現,且無不良反應及副作用。

CLOSE